【主题教育】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30浏览次数:103

  

根据公司党委部署要求,8月29日下午,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标“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场

公司党委常委、副董事长王友国同志,校纪委委员、物联网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张登银同志到会全程指导督导。公司党委书记尹志丽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公司党委常委、副董事长王友国同志讲话 

会前,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公司党委《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及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部署,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一是开展集中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二是深入谈心谈话,凝聚思想共识;三是全面梳理问题,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四是结合典型案例剖析,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五是认真撰写剖析材料,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切实保障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会上,尹志丽书记代表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了对照检查,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尹志丽书记主持会议代表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公司党委常委、副董事长王友国教授在点评中对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导向突出、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体现了公司党委的高度重视,开出了高质量、好氛围。同时王董事长就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用,筑牢忠诚之魂;二是要坚持不懈狠抓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淬炼履职之能;三是要坚持不懈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凝聚发展之力。王董事长强调,葡萄京官网平台转型发展的压力大、困难多,学院领导班子要紧扣学院转型发展的大方向,对标对表,深入思考党建提升、博士点建设、团队建设、专业建设等各项工作中的痛点堵点,找准切入点,凝聚专业特色、夯实品牌效应、加强人才引进、重视实验室安全,集中优势资源,带领全院师生,不断拓展工作思路,提升队伍水平,实现跨越发展。

尹志丽书记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完全接受王友国副董事长代表公司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所作的点评和指导意见,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检视反思的大复盘大总结,更是一次整改落实的再动员再部署,会后公司党委班子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始终,确保整改不漏项、不打折、不落空,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加强公司党委班子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凝心铸魂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踔厉奋发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正风肃纪的有力支撑,转化为整改落实的有效举措,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振奋精神、众志成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在新征程上交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葡萄京官网平台答卷。

 

 

(撰稿:赵春梅 摄影:王玉豪 初审:尹志丽  编辑:赵春梅  审核:朱皓


Copyright © 葡萄京官网平台(亚洲)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