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乔晓春教授莅临第204期理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3-06-24浏览次数:133

  2023年6月23日下午15:00,理学论坛第204期学术活动在仙林校区教2-327会议室成功举行。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乔晓春教授应邀莅临本次论坛,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葡萄京官网平台、经济学院、社会与人口学院、人口研究院、南京大学社会学院等相关领域3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报告会由葡萄京官网平台经理唐加山教授主持。

  乔晓春教授报告的题目是“统计学方法在社会科学中的应用——社会科学的证据分级问题”。乔教授的报告从证据来源、证据功能、证据内容等依次展开,着重介绍了证据内容的四个方面,即:数据的准确性和代表性、数据的表示形式、模型的可靠性程度和Power(不犯II类错误的可能性)的大小等。报告的最后,乔教授对提高统计学方法在社会科学中的应用水平,注重社会科学研究中的证据分级问题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乔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参会老师和员工的共鸣,与会师生踊跃提问,乔晓春教授详细解答,并就相关问题和部分老师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讨论交流。本次学术活动对提升集团师生的科学研究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温勇 初审:唐加山 编辑:杨瑞 审核:朱皓

Copyright © 葡萄京官网平台(亚洲)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