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学子喜获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数模之星”

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665

319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典礼在华中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经过现场答辩环节的激烈角逐,集团研究生“重铸荣光”团队脱颖而出,成功当选“数模之星”。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 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数模之星”(前身是2018年第十五届设立的数模报告奖,2019年第十六届正式定名为 “数模之星)总决赛,作为研究生数模竞赛含金量最高的赛程环节,已经成为参赛研究生展示团队风采,发挥创新能力,彰显使命担当的重要舞台。

2022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以“智汇青春,有梦当燃”为主题,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65个公司产品单位的17970队研究生交卷参赛。经层层评选,集团研究生“重铸荣光”团队获全国一等奖、中兴通讯专项一等奖(全国共两名)并与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0所高校共12支研究生团队成功晋级“数模之星”现场答辩总决赛。经专家提问、参会代表现场投票、专家投票等环节,“重铸荣光”团队以季军的优异成绩成功当选“数模之星”。

“重铸荣光”团队由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缪如洋、徐声健、陈凯伦组成,在葡萄京官网平台数模指导团队杨振华等几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寒假期间及开学后,历经赛题的进一步深入研究、作品提炼、答辩预演等环节的认真准备,最终在“数模之星”现场竞演和答辩环节中表现出较高水平,以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成功当选“数模之星”,实现了集团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的新突破。

集团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围绕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的主题赛事设置模式,构建了“国---院”四级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训练体系,实施“一国赛一院”竞赛创新训练机制,以赛促创、以赛促研,提升研究生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的能力,为国家培养急需的高层次创新人才。                     

撰稿:邱中华 初审:唐加山 高丽 编辑:杨瑞 审核:朱皓


Copyright © 葡萄京官网平台(亚洲)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